close

        近年來流行露營生活,我們家可是老早就接觸露營囉!記得小時候爸媽就帶我們到處去露營,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慢慢長大進入的專科,參加了社團每年總是要辦迎新活動,還有暑寒假參加救國團,更是有許許多多的露營經驗,每次的露營都寫下了永恆的記憶,很有趣也讓人很開心!當下覺得越辛苦的,讓人印象越深刻!

         上個月到走馬瀨農場露營,因為不是什麼大假日所以人也不多,倒是有個學生團體在那辦活動露營,到了晚上只見他們一群人移師到營火場地準備來個營火晚會,讓我想起了過去社團迎新也是一定要搞個營火晚會,果然露營還是少不了營火,就在思緒飄回學生時代露營情景時,隱約中我彷彿聽到了一首熟悉的歌曲:………吞巴吞巴拉勒吞巴、吞巴吞巴拉勒吞巴………,天呀!這不是拜火歌嗎?是我的錯覺嗎?真是讓我感動啊!多麼熟悉的旋律啊!接下來更讓我感動了,朋友們圍過來,營火已經熊熊的燃起………,歌聲中還伴隨著踏併踏併的口令,營火歌!是營火歌!每次迎新露營都一定要的歌,我都要忍不住跟著踏併踏併了,整個心裡都澎湃了起來,原來現在這些歌曲還是一樣傳唱著,呵呵呵~~~隨後更讓我懷念的歌曲出現了: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邀請的動作,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雙腳在顫抖……,第一隻舞耶!好讓人害羞的歌喔!呵呵呵~~~想當初還是新生的時候,第一次跳這支舞,要跟陌生的男同學手拉手都覺得莫名的緊張,有的男生手的溫度剛剛好既溫暖又厚實,拉到之後心裡都有一股暖流,如果長得又不錯眼神交會時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也許就是戀愛的感覺吧!有的就冰冷又粗糙,握到就只想趕換下一個吧!後來漸漸從新生變成舊生了,從活動參與的角色變成策劃活動的角色,整個行為就大轉變了,哈哈哈!開始在前頭領著大家跳舞,能夠牽手的友就是那麼幾個認識的人,當然偶爾也會挑個長相討喜的學弟下手啦!哈哈哈~~~這也算是一點小小福利吧!不過那真的是一段屬於我們的光陰的故事,如果沒有參加這樣的活動,也許那些歌曲對我來說就是一首歌曲,陌生的歌曲,但是因為走過這些點點滴滴,那些歌曲代表的已經不是歌曲,而是一段段美麗的回憶,拜火歌、營火歌、第一支舞、萍聚、小野菊,花戒指等等都好經典,沒想到也傳唱到現在,也許哪天應該再把同學們找來,大家一起來去露營,一起溫習一下這些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