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妹懷孕了!這個消息真是讓我很羨慕也很驚訝,因為大妹真的很積極在處理這件事,婚前就開始看中醫,果然就被他捷足先登了,也因為這樣我跟老公也變得積極動起來,之前都只有我去看中醫西醫的,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看,現在因為自己現在沒上班,就可以隨時配合檢查與就診,所以比起之前真的就積極很多很多,先是朋友介紹到台中慈濟看一位中醫(Dr.),經過這位中醫介紹到台北聯合門診陽明院區再繼續看,這位醫生是中西婦產科醫生(Dr.),所以可以中西一起看,雙管齊下、效果好!哈哈哈~~~這是我的想法!但中醫就是要有耐心啦!所以中藥也吃了好一陣子,一開始當然也是有抽血檢查與精蟲檢查,這兩項一切正常,可是陽明院區沒有子宮輸卵管攝影的項目,所以我只好自行到國泰醫院檢查,因為醫院大離家又近,掛了號之後才發現這邊也沒有,醫生就說要我到總院檢查再回這邊看報告,我就安排了總院去作檢查,第一次去先預約,然後再依時間赴約去檢查。

      子宮輸卵管攝影在檢查前4小時不能吃東西(有點忘記是不是4),檢查前一小時要吃消炎止痛藥,然後就是要換上檢查的衣服,因為攝影所以需要使用顯影劑,我這次還是使用自費的顯影劑,因為我可不想冒險,呵呵呵~~~報到後就等著護士來唱名進攝影室,進到攝影室有個婦產科醫生來做這個攝影,先將顯影劑注入骨盆腔,然後護士小姐會請你左轉一下右轉一下,進行攝影整個過程大概10多分鐘,如果太緊張就會更久,我因為已經有許多看婦科的經驗,所以配合良好,完成後護士小姐說我左邊的輸卵管沒有顯示,不過還是要問醫生才會知道,離開攝影室還需要等待約20-30分鐘,如果沒異狀就可以離開!回家還要服用消炎止痛藥一星期,預防發炎,然後多喝水以利排出顯影劑。

      攝影的結果我的右邊一切很好暢通無阻,子宮也很健康,但左邊輸卵管是真的沒有顯示,根據與醫生研究的結果沾黏的可能性很大,不過醫生們說另為一邊是暢通的所以沒問題的,要我就好好照顧服藥就沒問題,所以現在我就是靜待佳音了!

女生真的就是比較麻煩,連做個檢查都要比男生複雜,不過及早發現及早做準備,這樣也是比較好啦!總之就是希望佳音盡快出現囉!但是中醫已經對我而提面命要瘦一點,他說需要預留空間,呵呵呵~~~每次去都要提醒我!我想或許是真的應該多動動囉!每天來去騎騎小桃子(我的小折)好了!當媽可真是艱辛呀~各位媽媽辛苦了~~當然爸爸也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