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麵食,有飯有麵的時候,一定會選擇麵,呵呵呵~~~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我總是圓圓的,那天逛市場發現了一家正在特價的蔬菜店,一株西洋芹才賣10元,所謂的一株就是像我們一般看到的用塑膠套裝的一株,還是應該說一顆呀!搞不懂,總之我想這個價錢真的「殺很大」,二話不說就買了一株,但是問題就來了,這樣的一大株能做什麼,涼拌、莎拉還是做濃湯……不管怎樣我想一下子絕對都是用不完的,所以我就想到包餃子,既可以大量使用,包好的餃子也可以保存上一段時間,所以就決定包餃子囉!沒想到完成後還不錯吃咧!所以有機會大家不坊試試看,或是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家的餃子餡!

 

材料:西洋芹(200)、絞肉(300)、油蔥少許(20)、蔥少許(25)、香油少許(10)、鹽少許(5)

 

做法:1.先將西洋芹切段泡水約10-15分鐘後切成末或碎粒狀

                2.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加入絞肉中攪拌均勻即可

 

       艾瑞兒小貼士:1.絞肉與西洋芹比例約3:1.5左右,最多到3:2或比2再多一點,如果西洋芹太多口感會比較澀!2.油蔥、蔥、香油是要增加香氣用,鹽巴是增加點味道,所以都不必加很多,酌量就好,(  )內是我大概的用量,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