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以後,對於前往礁溪更添了很多的便利性,短短的三十~四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擁有遠離塵囂遠離都市的感覺,如果比較詩情畫意一點,還可以想像自己來到日本鄉間的溫泉小鎮,泡湯、懷石料理等這裡都有,可以選擇當天來回,或是來個一泊二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我去礁溪的次數不少,現在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提供大家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如果要去礁溪的一點參考囉!

  通:到礁溪的交通選擇很多,可以搭火車、自行開車、搭巴士或到台北松山車站搭共乘的計程車,如果要搭大眾運輸工具,我建議可以選擇搭巴士,目前有葛瑪蘭與首都之星的兩家巴士,我個人的感覺是首都之星整體的感覺比較好,座位舒適空間較大一點,不過首都之星的路線在信義區,所以可能這點比較不便利一點,大家可以斟酌以自己便利為主囉!

 

  宿:至於住宿部分可以依自己的能力來選擇,如果你的經濟情況屬於金字塔比較偏高的朋友,可以選擇老爺酒店、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等,這類近期開幕比較高檔的住宿,經濟能力是屬於比較還OK的,可以選擇蘭陽溫泉大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美嘉美大飯店等等,當然想要更經濟實惠也可以上網多查詢,或是利用旅展購買住宿券囉!因為礁溪發展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住宿的選擇真的眾多,大家絕對可以各取所需,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住宿飯店。

   點:或許大家會覺得礁溪似乎沒什麼地方可以看,但其實就兩天一夜安排來說,還是可以到附近的景區走走,例如:五峰旗瀑布、溫泉溝公園、形象商圈、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吃吃喝喝:當然旅遊除了玩樂吃吃喝喝是也是重要的一環,飯店裡的美食當然沒話說,除了精緻美食當然也不能忘記讓人回味無窮的小吃,我咧!就推薦幾樣我覺得還不錯的美食,首先位於礁溪路五段上宜蘭滷之鄉的豬腸冬粉以及魯味是很不錯的一項食物,也是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經常是高朋滿座的!不過如果喜歡加熱滷味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他是屬於冷的滷味,另外還有礁溪蔥油餅以及礁溪包子,蔥油餅老實說我覺得也可以說是蛋餅,位在礁溪郵局外面礁溪國小的對面,詳細的路名好像是育才路吧!哈~不是很確定,這蔥油餅平日就是生意興隆,客人一次帶10個、20個是家常便飯的,蔥油餅主要是將餅皮經油炸加上三星蔥(據說是用三星蔥啦!我是吃不太出來!)加上蛋所完成的,搭配上店家準備的醬料,趁熱吃真的不錯吃!假日就有限量購買,但這所謂的限量一個人還是可以買到20個,可想而知平日的盛況!重點是這蔥油餅還不是店面,而是路邊的車子攤販,另外在蔥油餅附近有一家礁溪包子店,厚~一樣是大排長龍,尤其到出爐時間,手腳沒快一點還沒辦法即時買到,店家很貼心的在門口告示出爐時間以及每次出爐可以供應幾份的包子饅頭,一般店家會包成內含包子5顆饅頭兩顆一份99原來販售,而每人最多就是可以買這樣一份,想要多買是沒辦法的,需要重新排隊,我沒吃饅頭只吃了包子,包子麵皮很鬆軟肉餡味道很入味,吃起來麵皮的香味加上鹹淡適宜的肉餡,讓人多吃幾個都覺得不夠!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當然除了我介紹的這些,還是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去發掘啦!因為大家的口味還有習慣不同,但是趁著天氣晴朗多到戶外走走絕對有益身心健康的!

P1164461P1164465P1164476P1164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