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元旦假期,我們一群人跑去了羅東的鉛筆學校,玉兔鉛筆學校位在宜蘭羅東,原本是鉛筆工廠但是最近轉型成鉛筆學校,很多媒體都有報導過,我也是因為看了媒體的報導所以才想去一探究竟的,玉兔鉛筆學校得位置不是很顯眼,我們一共兩台車八個人,透過GPS的指引,很順利的找到,也因為有GPS所以也沒在注意路,道了鉛筆學校後,發現其實還滿多人來參觀的,參加導覽依個人費用100元,如果想體驗鉛筆製作則需再加50元,可作可不作,我個人覺得不用作,因為作好的鉛筆就是很單純的紀念性質,鉛筆形狀是長方形的,就是兩支千筆像雙胞胎一樣連在一起,製作的話也是把兩片木片上膠放入鉛筆心,我個人是覺得不如把50元省下來買些鉛筆紀念還比較實際,不過導覽很值得參加,也許會覺得一人100元有點貴,但是導覽時會將整個廠區作詳細介紹,也會將鉛筆的生產製造做個詳細的說明,還有動手玩的遊戲設計,真的很值得參加!這次去可能因為假日吧!連那個鉛筆學校的董事長唐鏡川先生,也親自在現場接待遊客,唐董事長人很親切也很好,許多遊客紛紛跟他拍照,他很熱情的歡迎大家到鉛筆學校參觀,也很謙虛的說招待不周請多原諒,老實說因為鉛筆學校才剛開始不久,所以很多東西並不是那麼完善,但是其實整個參觀過程卻很有意義!畢竟鉛筆,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一個記憶與回憶,就像我看到三角鉛筆,就會想起以前小時候看到人家用三角鉛筆就覺的哇~有錢人家!!因為大家用的都是圓的鉛筆,可以用三角鉛筆代表家境不錯,也讓我想起小一小二家裡還沒買自動削鉛筆機時,我們都要等著爸爸媽媽幫我們把鉛筆削尖等等得回憶,木頭的鉛筆比起原子筆讓人多了一份親切的感覺,握起來也覺得更有溫度,邊削鉛筆時散發出陣陣的木頭味,也讓我感覺多了一點人性的感覺,所以我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到鉛筆學要走一趟,目前就是針對鉛筆來做導覽說明,慢慢的也會有原子筆的導覽說明,我很期待咧!呵呵呵~~~~

       在鉛筆學校得導覽過程,配合解說有問答遊戲、釣鉛筆遊戲、疊木片等,一趟導覽下來大約50分鐘左右,收穫其實不少咧!而且在遊戲的過程中還可以有機會得到鉛筆當獎勵,當然最後每個人也可以拿到一枝玉兔鉛筆學校的紀念鉛筆,為鉛筆學校的參觀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當然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鉛筆販賣店,販售各式各樣的鉛筆,有大有小、有可愛的、有精製的,當然還有復古的,都不錯!所以可以省下50DIY來買,如果想DIY也是可以啦!!!只是我個人見解!!!玉兔鉛筆學校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