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2/7-2/8)跟著老公兩人安排了一趟鹿港小鎮之旅,說是鹿港小鎮之旅不如說是大胃王之旅,因為根本就是ㄧ直吃吃吃,星期五晚上我們就先到台中的友人丹尼爾先生家過夜,丹尼爾夫婦是我們志同道合的美食戰友,他家也算是我們台中的特約民宿啦!當晚馬上衝到逢甲夜市大快朵頤一番,在夜市吃吃喝喝一大圈,還在雜貨舖買了超級瑪利與蘑菇公仔還有海賊王的海盜船,肚皮撐的很的回到丹尼爾家中,已經快一點囉!在他家的大客廳哈拉一下,就各自回房睡覺囉!因為第二天還要前往鹿港小鎮車拼一番咧!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六,起床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了,丹尼爾夫婦盛情邀約到他家附近的市場走走,老實說傳統市場是我最愛的,東西便宜又有趣,像我再加每天都一定要到市場走走的,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前往,人聲鼎沸的市場貨色齊全,逛了一圈丹尼爾推薦一家攤子要吃,可惜人太多了,於是轉往隔壁另外一攤也算是歷史悠久的老店啦!吃了肉羹板條又吃豆花,這算是開開胃,回到特約民宿後,整裝一下又緊接著往鹿港出發,一路上說說笑笑也就到了,鹿港真的是一個很古樸的小鎮,假日人超多的,老公說我們有一起來過,但是我認為沒有,於是一路上激辯,哈哈哈~最後我硬ㄠ贏了,但是老公說他回家一定要找照片來扳回!到鹿港當然不能不到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的鹿港天后宮,進了天后宮人潮洶湧,我跟老公還特別到註生娘娘前拜拜,希望可以早生貴子呀!拜完後當然要好好享受鹿港小吃囉!其實到天后宮沿路已經吃了點東西,但是有些東西又不能不吃,所以搖了搖肚子又吃了蚵仔煎、蚵仔酥、蚵仔湯、蚵爹、蝦猴,最後又吃了包子、鹹麵茶、麵茶冰,還買了牛舌餅,肚子又是一個撐,這時候天色也晚了,其他的美食只好等到下次囉!回到台中稍作休息唱唱歌,晚上又買了大魯桶的滷味當宵夜,為今天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最後一天也是到中午起床,就到昨天沒吃到的麵攤吃東西,然後又跑到另外一攤去吃肉燥飯,回到民宿整理了行李,又出發到新社去造訪香菇囉!說到新社大家應該會聯想到薰衣草花園或是古堡花園,不過我們都沒去我們只是單純的去吃香菇,丹尼爾帶我們到那一家他嚐過不錯吃的香菇販賣店~百菇莊,我們嚐了烤杏鮑菇、炸杏鮑菇還有香菇香腸,果然丹尼爾推薦必屬佳作,都很不錯吃!當然我也買了伴手禮:鮮香菇、杏鮑菇、茶菇等,總之就是菇,我是覺得便宜品質也不錯,下山後又到了香草藝術花園,入門票150/人可以抵消費,一進去覺得,好像有點浪費錢了,因為地方不算大園裡了花花草草好像都沒有整理一樣,讓人真的覺得後~浪費150元,後來遇上了園主正要對幾位做完DIY的遊客作解說,於是就跟著聽,一方面也是園主有這方面的研究,另一方面應該也是說園主用這樣的行銷方式挺厲害的,園主逐一的將園裡的香草植物如薰衣草、尤加利、茶樹等做就介紹,一聽才發覺還滿有意思的,於是聽完後,嘿嘿嘿~~~我跟老公的150元全部買了香草植物,還買了茶樹精油,把身上的錢都花光了,最後還在園裡稍作休息,園主還泡了迷迭香茶免費請我們試飲呢!園主還將配方告訴我們,就是迷迭香+幾片香蜂草+幾片甜菊,這樣加起來泡出來的迷迭香真的挺順口好喝的,當然離開時天色也晚了,轉眼又到吃晚餐的時間,丹尼爾帶我們到太太親戚家開的川菜館吃飯,環境衛生菜色也很好吃,價位也是合理,在這邊給大家推薦一下:原味川菜館(台中市南屯區寶山里忠勇路133-18TEL:04-23862488)離南屯交流道很近的!

        最後愉快的結束這兩天兩夜的行程,滿載滿載喔!老公說今年是樂活年,想要每個月都安排一次這樣的活動,一方面紓解他工作的壓力,一方面也可以享受台灣風光刺激經濟發展!所以今年的生活應該會多采多姿囉!

P.S.因為電腦壞了敬請期待照片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