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歷經了將近四個星期的時間,我的第一個拼布作品完成了!完全手工縫製,哈哈哈~~從縫線絕對可以看出來,我真的是要喜極而泣了,原來拼布真的是很不容易做,怪不得小小的一個成品都要賣很貴的價錢,真的真的很費時咧!會上拼布課有點受到姐妹淘Miko的影響,他很早就去學拼布了,也送了我幾個好看又實用的作品,讓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當我發現里民活動中心有辦拼布班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因為是縣政府有補助(北縣婦女學苑,可以查詢台北縣政府社會局或各市()公所網站),可能是要鼓勵女性同胞多學習吧!台北縣所屬的各個市都有辦,有跳舞、電腦、手工藝等等的課程,很多都是免費,也有些是需要費用的,像我參加的拼布班就需要繳費,學費1000元全都包,以拼布的行情來說很便宜,為期大概四個月左右吧!這次是3月到7月初,每星期一天一次3小時,總共會完成3-5個作品咧!材料費都包含在裡面,所以1000元很划算,托老公的福氣我可以有時間來學習,真的非常感謝他,因為他的辛勤工作所以我才可以有空閒學習這些才藝,呵呵呵~~~感恩咧!以前都還不知道有這樣的好康,真是太好了!繳的稅總算可以用到啦!不過因為是縣政府舉辦的所以中間會穿插一些演講課程,還有一次的戶外活動,戶外活動需要繳交些許保險等費用(視活動而定),不過整理來說的費用,就是便宜很多,俗又大碗!

        再說到拼布,我們的第一個作品是風車椅墊,一個42*42公分的風車椅墊,畫好紙型裁好布後,我幾乎天天都在縫,有的大姐阿姨家裡有縫紉機,都可以用機縫,所以進度很快,我不會縫紉機家裡也沒縫紉機所以真的只能乖乖的用手縫,縫呀縫!縫呀縫!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有應變之道,我都用偷懶的方法,基本上一公分要縫三針,可我手沒那麼靈巧,所以我就先縫一次然後再回縫一次,不過我大概0.5公分一針,哈哈哈~~~有的還一公分一針咧!我就是先求有再慢慢求好,老師看了我也認了,就說縫好就好,哈哈哈~~~~當都縫好後,我發現布邊竟然都會掉線,所以就拿到某些同學車布邊的地方讓人家幫我車一下,不然我有點擔心到時候線都掉光我的作品不就玩完了,找到了車縫的地方,我表明要車布邊,大姐就說他現在是黑色的線,我就說沒關係!在裡面看不到可以啦!大姐就幫我車囉,果然用機器快很多,眨眼間大姐就幫我把布邊車好了,問大姐多少錢?大姐竟然說不用錢,他說只有一點點沒關係啦!我心裡真是驚訝又感動,連聲道謝,因為來車過的同學都還附了點費用呢!想不到大姐這樣熱心咧!竟然幫我免費車布邊呀!於是車完我就拿著我的作品歡喜的回家囉!回到家拿了熨斗整燙了一下,看著我辛苦的付出,終於有了第一個完成的作品,真是太開心啦!其實撇開縫工不要說,我想我應該是有點天份的,哈哈哈~~~不過下個作品要做蝴蝶結化妝包,我又要陷入縫縫縫的生活了,不過做拼布呀!可以訓練耐心跟恆心,在製作時整個人都靜了下來,感覺心情平靜跟修行沒兩樣,重點是在作的時候時間過很快,也因為這樣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古代的姑娘要做女紅了,因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女,刺繡絕對可以打發掉一大堆時間,哈哈哈~~~~但是拼布感覺還挺好玩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學習唷!

↑嘔心瀝血的拼布作品風車椅墊 ↑縫法完全看得出是手工的吧!! ↑拼布工具箱             ↑都是自製做的拼布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