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其林筑評等:★★★★

     自從有了台中地陪後,對於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有了更進ㄧ步的了解,本篇就要推薦ㄧ家我覺得挺不錯的涮涮鍋店,這家店在台中也是小有名氣的,想吃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先打電話訂位,位於南屯區的「輕井澤鍋物」(www.karuisawa.com.tw),這家店佔地非常大,我享有近百坪吧!哈~我沒什麼概念,因為比起台北這邊的火鍋店,真的大了好幾倍!門面的裝潢很大氣,整個就是一個大豪門的感覺,內部裝潢也很有氣氛裡面有座椅式也有和式的,雖然和式需要脫鞋但不用盤坐啦!還有像古代城堡的獅頭噴水柱,我個人覺得裝潢是結合了東西文化,兩種文化非常協調的構成一個溫馨的用餐環境,但是價格卻是很平價198起就可以享受美食囉!其實跟台北的一般的涮涮鍋一樣,他就是一個菜盤,菜盤裡面裝滿了基本的火鍋料:高麗菜、金針菇、玉米等,這些量與ㄧ般火鍋店大同小異,再來就是肉類或海鮮類的主菜,我通常點梅花豬,他的豬肉肉質很不錯,吃起來口感很好!總之食材都非常的新鮮,餐前店家會送ㄧ杯紅茶,讓你在品嘗熱呼呼的火鍋之餘也可以清涼一下!店家還有兩樣菜色是我每次必點的,就是滷大腸與麻辣鴨血ㄧ份都是60元,大腸鴨血都滷的非常透,非常入味,雖然如此鴨血卻不會爛爛的,大腸吃起來也還是Q又有嚼勁,吃完之後可以把留在盤裡的滷汁加進火鍋裡,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唷!用完餐之後店家會送上一杯酸梅湯,讓大家去油解膩一下,如果餐前的紅茶你沒有喝戶是還剩下七八分,可以將梅之加入紅茶裡,這樣就變成烏梅紅茶囉!酸酸甜甜的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這個方法也是地陪不藏私熱情傳授的,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集合各方面的評比所以我給輕井澤四顆星啦~~

       其實台中很多店家都佔地很大,大概都是台北地區的好幾倍,另外如果不錯吃的店,人潮也是多到嚇人,我想這可能是跟地區性有關,另外就是生活型態吧!像台北喝茶聊天的泡沫紅茶店,大一點就是集客那樣,但是在台中卻可以大到三層樓,水舞饌就是這樣的ㄧ家店,不僅單層面積大,樓層也有三層樓,而且到晚上人潮還是很多,我想跟方便停車也有關係吧!哈哈哈~~~在台北晚上想要喝個茶大概只能到東區的紅茶街,可那邊停車的便利性,嘿嘿嘿~~我想大家都知道,如果到山上或是偏遠一點的感覺路途有有點遙遠,就是都沒有很大的便利性,但台中就挺方便的,比起台北便利滿多的,或許這是最大的原因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